国内外会议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会议
流域水资源安全与工程防灾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6-11-02 09:43:00 点击量:4486次

     2016年11月1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大坝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流域水资源安全与工程防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加拿大、荷兰、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的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出席会议的院士及国内外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大坝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陆佑楣,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长矫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洪琪、王梦恕、郑守仁、周丰峻、王浩、王超、缪昌文、胡春宏,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主席皮特古德温(Peter Goodwin)先生,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唐海英主任等。大会开幕式由胡春宏院士主持,矫勇理事长致开幕辞。

 大会邀请了12名国内外专家作了特邀报告,共同探讨国内外流域水循环调控与灾害防治、水资源保护与水环境治理以及水利水电工程安全与防灾等相关议题,共同分享流域水资源安全和工程防灾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QQ截图20180121094605.png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流域水资源安全和工程防灾,共同探讨与此相关的梯级水库调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利水电工程安全与防灾新技术等,分享了在流域水资源安全与工程防灾方面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对于促进我国水资源安全管理和工程的灾害防治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在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日



  • 上一篇:急剧城市化流域的洪水预报和管理成功召开 (中英青年高端论坛)
  • 下一篇:第十六届全国水利量测技术综合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 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40570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技术支持:天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