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的通知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07-17 15:45:00 点击量:2957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就暑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1.各单位要以对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将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作为近期及假期的重点工作,切实抓好。进一步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到同时布置、同时检查、同时总结、同时考核。

2.各单位要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进行层层落实,具体到相应岗位及相应工作人员。

3.各单位必须在放假前通过认真深入地排查,掌握本单位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4.各单位务必认真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保工作布置和值班安排,提早准备、提早动员和提早安排,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巡查,及时切断假期停用实验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防止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防汛工作,特别是地势相对较低的实验室或实验楼底层实验室要更加注意防洪工作,将与水接触可能发生化学反应甚至发生爆炸的实验物料提前转移,做好保管。

5. 全校各相关单位务必做好实验室仪器、特种设备等的管理,尤其要做好剧毒、易燃易爆、细菌、病毒、放射源、实验危险废弃物等危险品的管理。

6.各单位要对假期继续参与实验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避免单人在实验室从事实验操作。

7.为了各部门协调安排假期安全巡查重点,请江安校区各单位对暑假期间开放使用的科研、教学实验室,由各单位将开放的实验室房间号、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向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保卫处、江安各大楼物管备案,便于安全重点巡查。

  特此通知!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2017年7月16日


  • 下一篇: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 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40570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技术支持:天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