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四川大学青年博士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2-15 20:34:00 点击量:4825次

12月14日晚7点,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四川)青年博士沙龙第一期在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A座331室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黑科技Era——被AI支配的恐惧”。特邀嘉宾有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刘蓉生老师,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的特聘研究员向月老师。主讲嘉宾有华西口腔医学院2017级修复学博士研究生刘飞、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在读博士何光林、电气信息学院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博士研究生赵劲帅、文学与新闻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汪义军。本次“青年博士沙龙”由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分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文学与新闻学院研究生分会、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研究生分会、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

1516711002413967.jpg

本次交流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四个博士嘉宾进行分享。第一位博士刘飞的演讲主题是“口腔医学的数字化发展与未来人工智能诊疗”。刘飞结合口腔医学与AI技术,为听众们讲解了“冠修复”与“口腔种植”方面数字技术的进步与其带来的优势。并在最后表示AI为人类带来的主要是“福”。第二位博士何光林分享的主题为“AI新环境下精准探索人类起源进化及祖先信息”。何光林向听众们展示了他们最近的研究成果,讲解了如何利用“遗传标记”帮助案件的破获。

1516711050766780.jpg


随后两位特邀嘉宾对刚刚四位博士的分享进行了点评总结。刘蓉生老师曾经两次参加青年博士沙龙,但认为本次活动组织更加充分,学术交流业更加活跃,同时也鼓励我们继续坚持举办此类活动,坚持多学科共同交流分享。向月老师对每一个博士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表示我们应在现代“人工智能的热潮”中,确定研究人工智能的条件,不要盲目追赶热潮,学好基础理论,要具备寻找数据的能力和工具,更要具备创新思维。

1516711128494779.jpg

本次活动多角度分析数字时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同时促进了我校跨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分享。

 

 

水利水电学院

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12月15日



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40570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技术支持:天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