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研究生素质教育课程讲座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1-04 20:26:00 点击量:4362次

为积极响应四川大学2017年诚信教育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2017年11月2日下午3:00,水利水电学院组织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学生科科长马丹老师和就业专职岗李国勇老师主讲。讲座就当前相关资助政策和大学生就业诚信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增强研究生学术诚信与资助诚信,形成“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科研诚信”的道德要求和行为规范,马丹老师就四川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助学贷款的办理、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与评定、诚信的意义和以往开展的诚信主题系列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1516710455116135.jpg


李国勇老师从大学生就业方向和就业趋势谈起,建议大家要不惧挫折、积极就业、不要对工作地域太过挑剔。接下来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在就业方面失信的原因,以及失信导致的不良影响。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提醒在场同学,在决定签署就业协议前,要认真对待就业协议的约定,特别是其中的违约条款,择业要谨慎,签约要慎重。

1516710514407579.jpg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知道了诚信是一切美德的基石,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够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培养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品德。

 

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11月4日


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40570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技术支持:天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