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2016-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7-10-13 20:16:00 点击量:4673次

10月10日上午9:00,水电学院于水电大楼A3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6-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学院、重点实验室其他领导、各系(室、所)负责人、研究生管理人员、导师代表和2名博士研究生代表组成,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院长刘超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

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首先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实施细则,本届评审委员会的构成,以及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方式。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采取申请人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现场投票的方式,学院从公开竞争以及学术交流角度出发,采用奖学金答辩全透明,8名申请全程在场,申请人依次就2016-2017年度内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学术交流经历、公益活动、所获荣誉等各方面进行介绍。评审专家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申请者的答辩效果和附件材料严格审查,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据票数由高到低选取评选出5名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候选人。

1516709826321830.jpg

1516709858515827.jpg

1516709899582453.jpg

1516709931170875.jpg

博士生的答辩非常精彩,申请者们在5分钟时间内向评审老师展示了水电学院研究生丰富的研究成果和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让评审老师们对学院博士的科研学术情况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

答辩结束后,评审老师们对申请学生的材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个别有疑义的材料进行甄别之后,评审老师现场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束,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现场记票,并将最终票数报给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杨书记现场宣读票数,公布最终获奖的同学名单,并对本次的评审进行了总结。

党委书记杨兴国教授表示,首先为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者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研究生勤奋科研,并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其次,综合在场专家对评审细则的意见,可以考虑对水电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分细则进行修订,要求广泛征求学院师生的意见并及时向全院师生公布。

 

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10月13日


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40570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技术支持:天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