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首页 > 实验室新闻
我室水利水电学院林鹏智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07 15:46:03 点击量:1622次

在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召开的2022年年度会员大会上,我校水利水电学院林鹏智教授获颁该院院士证书(技术与环境学部)。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是一个位于奥地利萨尔兹堡的跨学科学术组织,设有8个学部,涵盖人文科学、医学、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法律与经济、技术与环境等。至今,该院已有逾2000位院士,其中32位院士为诺贝尔奖得主,是全球科学院中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例最高的科学院之一,如2021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之一克劳斯·哈塞尔曼(Klaus Hasselmann)在2004年即入选该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致力于推动欧洲国家内部以及欧洲与全球的学术提升与交流,尤其鼓励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的跨学科融合,在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lpz.png

林鹏智教授是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长期从事复杂紊流机理与水波动力学、计算水动力学及其在水利、海岸与海洋工程中的应用、水灾害防治与水污染控制等研究工作。出版英文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引用超过7000次(谷歌学术),入选斯坦福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生涯影响力)。

林鹏智教授目前担任国际期刊《Applied Ocean Research》主编,《Journal of Hydraulic Engineering》(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刊)、《Journal of Hydro-environment Research》(国际水利环境研究学会会刊)、《Journal of Ocean Engineering and Marine Research》以及《Wa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副主编,《Journal of Earthquake and Tsunami》(地震与海啸期刊)、《Coastal Engineering》、《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Computational Fluid Mechanics》等10余种刊物的编委。

 


 


  • 上一篇:马边中学学生参观山区流域保护与灾害防治四川省科普基地
  • 下一篇:山区河流保护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 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40570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技术支持:天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