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栏目导航 V
你的位置: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首页 > 实验室新闻
水灾害防治与水环境调控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源/编辑: 更新时间:2019-04-28 09:45:03 点击量:5600次

   由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水灾害综合防治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项目(BC2018038)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水电工程泄洪消能和防冲保护51625901联合资助的水灾害防治水环境调控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f Water Disaster Mitigation and Water Environment Regulation)于424-26日在成都顺利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委内瑞拉、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48名境内外专家学者(其中国外院士6名、国际专业协会副主席2名、杰青5名、优青2名)齐聚一堂,针对水环境灾害和水环境调控两大议题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QQ图片20190428095127.png

         4月25日上午9时,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鹏智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四川大学和水力学国重室的科研概况。

QQ图片20190428095304.png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Philip L. -F. Liu教授,对2018年9月28日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发生的7.5级地震做了详细分析报告。

QQ图片20190428095402.png

   美国国家工程院士Christine Shoemaker教授,针对计算昂贵、高度非线性黑箱函数的代理优化算法在水动力及水质模型模拟中关于参数自动标定的应用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QQ图片20190428095443.png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Joseph Lee教授,在大会报告中介绍了如何对来自三百万人口的污水进行一级处理。

QQ图片20190428095522.png

四川大学灾害管理与重建学院院长Gretchen Kalongi教授,就全面强化水与灾害高等教育网络建设工作做精彩汇报。

QQ图片20190428095555.png

欧洲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全球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ao Y. Surampalli教授,在汇报中借由某些新型污染物可在极低浓度下影响内分泌系统,呼吁人们对环境中内分泌活性物质的关注。

QQ图片20190428095631.png

中国水利科学研究院城市水管理委员会主任、IAHR洪水风险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程晓陶教授向我们展示了我国城镇化进程新形势下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QQ图片20190428095704.png

IAHR副主席James Ball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洪水估算指南——ARR(澳大利亚降雨量和径流),并指出随着对降雨-径流过程了解的日益深入,新版本指南的编写势在必行。

QQ图片20190428095732.png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中国水利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水利学会、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刘德富教授介绍了运用新的理论和方法,准确预测藻类水华,为开发长江上游梯级水库的多目标优化调度提出了新的方向。

QQ图片20190428095758.png

与会人员积极参会、热烈交流讨论

QQ图片20190428095834.png

        4月26日16:30,水力学国重室水力学所所长——张建民研究员主持大会闭幕式并致闭幕词,“水灾害防治与水环境调控国际研讨会”完美落幕。

QQ图片20190428095913.png




  • 上一篇: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James Yang教授来我室开展学术讲座
  • 下一篇:5月8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地理学院Marwan Hassan教授和武汉大学郑珊副教授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 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405706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2号 技术支持:天汇科技